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制度|服务指南
关于做好“枣职早办”师... 11-01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 09-27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的通... 06-26
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 06-14
倡议书|让法治与文明成... 09-13
更多>> 

地址: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2169号

邮编:277800  电话:8692638

Email:zzvcbgs@163.com

 
工作动态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民法典〉与教师教育法律意识的培养》普法宣传讲座
2022-08-27 17: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行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8月27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特邀枣庄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枣庄学院文学院副教授杨晓红为全院教职工作题为《〈民法典〉与教师教育法律意识的培养》的普法宣传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郝艺主持了讲座。

杨晓红副教授身兼枣庄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山东薛国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曲阜师范大学法学院特色课程特聘专家等数职,依据其丰富的法务工作和法制教学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背景与总体情况,并围绕民法典关于见义勇为免责、个人信息保护等社会热点问题所提供的法律依据等作了深入详实的讲解。同时,讲座结合教育行业特点与当下矛盾集中点,介绍了部分警示案例,明确了一名教育工作者所必须遵守的法律准则和不可触碰的法律“红线”。

会后,部分教职员工交流了心得,表示学习好民法典既是公民规范自身行为和活动范围界限的必然需要,又是教师更好履行教育教学工作职责的内在需要,更是学校进一步规范依法治校的硬性需要。本次讲座使广大教职员工了解了《民法典》的总体特点和重要内容,充分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重要性,也为学院加强师德师风与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法制方面的重要参考。下一步,学院全体教职工将持续深入学习《民法典》及教育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领会依法治校与依法执教精神,努力提高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积极推动《民法典》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实践,带头践行维护法律尊严。同时,学院也将根据“八五普法”规划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拓展民法典宣传的广度与深度,不断促进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校园建设。(通讯员 宋秋林 刘慧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