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制度|服务指南
关于做好“枣职早办”师... 11-01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 09-27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的通... 06-26
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 06-14
倡议书|让法治与文明成... 09-13
更多>> 

地址: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2169号

邮编:277800  电话:8692638

Email:zzvcbgs@163.com

 
工作动态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组织收听收看教育部职业教育法专场宣讲活动视频会
2022-05-09 15:00  

5月9日,为全面准确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持续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扎实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决定开展职业教育法专场宣讲活动,我院在学术报告厅设立分会场。学院领导战振强、王洪龄、张华伟、陶晓军、李孝营、王念、刘希震、张蓝兮、郝艺出席会议,各系(院)、部门党政负责同志及系院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古城校区单独设立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会。

宣讲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行政法室宋芳副主任围绕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背景、过程、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全面介绍了职业教育法的新修订点、关键点、创新点。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王大泉副司长从职业教育法修订的主要特点、章节结构、主要条文及其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对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相关条文进行重点解读。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陈子季司长着重阐述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时代意义和内涵特征,对贯彻落实新修订职业教育法提出了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要求进一步强化制度规范和监督约束机制,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宣讲会由职成司副司长林宇主持。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通俗易懂、政策性强,对我院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领会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重要内容和修法精神,面向广大师生组织开展好新修订职业教育法的的学习宣传,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以职兴枣,争取全面建成高水平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通讯员 刘慧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