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制度|服务指南
关于做好“枣职早办”师... 11-01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 09-27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的通... 06-26
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 06-14
倡议书|让法治与文明成... 09-13
更多>> 

地址: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2169号

邮编:277800  电话:8692638

Email:zzvcbgs@163.com

 
通知公告
倡议书|让法治与文明成为我们共同的生活方式 ——枣庄市“崇尚法治,共创文明,献礼二十大”倡议书
2022-09-13 17:26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改善城市环境、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提升枣庄城市形象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一件符合社情民意、惠及千家万户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城市文明离不开法治文明,法治是构建城市文明的重要内涵,是守护城市文明秩序的内在力量。文明的社会,是崇尚法治的社会;文明的城市,是依法治理的城市;文明的市民,是遵纪守法的市民。法治枣庄、文明枣庄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为此,我们向生活、工作在枣庄的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带头尊法,做敬法护法的崇尚者要把对法律的尊崇和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每一个言行举止中,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让依法办事成为一种习惯,让法治成为我们共同的一种生活方式。

主动学法,做知法明理的引领者。要把法律素质作为新时代公民必备素质,积极主动学法,广泛参与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熟悉和掌握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基本要求,懂得法律界限、具有法律底线意识,明确“可为”与“不可为”之间的界限。

自觉守法,做崇德守纪的践行者。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序良俗。倡导文明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道德模范、英模人物、身边好人学习,从小事做起,革除陋习,倡树新风,不断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做文明的传播者、践行者。远离黄、赌、毒、邪,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社会不良文化,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办事依法,做理性平和的示范者自觉审视自己行为的合法性,明确自身的权利与义务,坚持用法治手段来化解遇到的问题,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利益诉求。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和有悖社会公德的现象作斗争,自觉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不断弘扬法治正能量。

文明的进程永不止步,法治之路任重道远。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守法好市民。我们相信,您的每一个文明守法举动,都会激起更多人的文明守法意识;您的每一份文明守法努力,都会让我们的城市向文明法治更进一步;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为我们的城市增光添彩。让我们牢固树立对法治的真诚信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法治阳光的照耀下,共同谱写枣庄市法治、文明、和谐、美丽新的篇章,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共枣庄市委宣传部

           中共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枣庄市司法局

       枣庄市普法办公室

      2022年9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