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制度|服务指南
关于做好“枣职早办”师... 11-01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 09-27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的通... 06-26
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 06-14
倡议书|让法治与文明成... 09-13
更多>> 

地址: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2169号

邮编:277800  电话:8692638

Email:zzvcbgs@163.com

 
工作动态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召开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进校园座谈会
2022-06-10 08:42  

为认真落实《枣庄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配备管理办法》,充分发挥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依法治校职责,进一步加强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与学院的良好沟通、合作,强化青少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提升教职工队伍的法治管理能力,真正提升青少年学生预防违法犯罪意识和知法、守法的责任意识。6月9日下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在图书信息楼南楼0909会议室召开了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进校园座谈会。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孙中海,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部长王超,枣庄市司法局复议和应诉处处长王健,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助理邵诗涵,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宣传科干警吕蕊,枣庄市公安局宣传处科员张艳,枣庄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民警孙阳,枣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政保大队四级警长张丹婕,枣庄市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处科员冯立田,学院领导王洪龄、王念出席会议,各系(院)、部门有关负责人、各系院法治联络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枣庄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念主持。

王念副院长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和法治工作开展情况。

学院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围绕着日常的法治困惑和法治需求等问题与参会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各位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法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及双方下一步合作提供了新的视野和思路。

王洪龄院长再一次对学院法治副院长、法治法治辅导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作总结发言:一、学院将根据各位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提出的宝贵建议,探索梳理学院学生常见法律知识,并与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在从事法律工作期间遇到的典型案例相结合,逐步形成高校学生法律知识宣传手册;二、通过尝试在学院开辟法律园地、设立法治宣传网络新媒体等方式来完善学院法治宣传载体、丰富学院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三、通过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下沉到系院的方式来推动学院法治教育实效落地。

本次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进校园座谈会,对进一步加强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与学院的良好沟通、合作,推动学院依法治校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我院将与各位法治副院长、法治辅导员建立常态化联系和沟通机制,共同肩负起学院法治建设的责任!(通讯员 刘慧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