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制度|服务指南
关于做好“枣职早办”师... 11-01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 09-27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的通... 06-26
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 06-14
倡议书|让法治与文明成... 09-13
更多>> 

地址: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2169号

邮编:277800  电话:8692638

Email:zzvcbgs@163.com

 
工作动态
拒绝校园欺凌,护航花季青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法治副院长专题法治宣讲会
2022-06-10 09:09  

为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我院邀请枣庄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部长、学院法治副院长王超为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王部长以《拒绝校园欺凌,护航花季青春》为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王部长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和表现形式,接着他在讲解中穿插了一些真实鲜活的校园欺凌典型案例,并与参会学生进行了良好互动,让同学们更加生动、直观地加深了法治观念、掌握自我保护要领、明白今后该如何更好的利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最后王部长做了分析总结,深刻阐述了发生校园欺凌时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应对以及如何做好校园欺凌的安全防控。

枣庄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念与在座师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表示,王超部长在本次宣讲会中结合我们学院学生的年龄特点,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的给我们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不仅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自觉遵法、守法,既避免伤害别人,又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且为学院今后预防校园欺凌提供了明确的法律知识,有利于依法治校的推动,有利于法治校园的建设。今后,我们大家将携起手来,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凝心聚力、齐抓共管,精心打造学院品牌,共同构建法治安全校园!(通讯员刘慧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