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首页|网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文件制度|服务指南
关于做好“枣职早办”师... 11-01
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 09-27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的通... 06-26
关于2023年端午节放假安... 06-14
倡议书|让法治与文明成... 09-13
更多>> 

地址:枣庄市高新区祁连山路2169号

邮编:277800  电话:8692638

Email:zzvcbgs@163.com

 
工作动态
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专题讲座
2023-04-12 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全院师生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1日下午,学院办公室(法治工作办公室)、安保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专题讲座,枣庄市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暨“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枣庄职业学院 枣庄技师学院思政课教师严孝珍应邀为学院师生代表作了一场题为《“国家安全法”实施中的公民权利保障》的法治宣讲。

讲座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从“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概念及实施主体和职权、“国家安全法”实施与公民权利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生动诠释了国家安全与广大师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密切关系和重要意义。在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在国家安全的问题上,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深化了我院师生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保护意识,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依托各类线上线下平台,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树牢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大力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刘慧芳)

关闭窗口